close

  蘭州好民警牛文軍之女寫家書告慰亡父——
  明天還要繼續,爸爸請你放心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通訊員馮振升 記者李丹)11月27日,蘭州交通治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民警牛文軍在工作中不幸去世,時年46歲,他在去世之前還忍受著病痛堅持完成出警任務。父親去世後,牛文軍讀高二年級的女兒牛夢夏寫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家書告慰亡父。身為一名警察的女兒,她既為自己父親的英年早逝感到心痛,也為父親感到驕傲和自豪,她的家書代表了千千萬萬個因公犧牲警察子女的心聲。
  現在是早上10時23分,一般這時候我爸在值完晚班後回到家中睡覺。有些時候有些事情非常突然,就像做夢一樣,還不曾好好體會,睜眼之間就已成回憶。而我爸爸的離世,也就這樣像一場不真切的夢。
  小的時候,覺得爸爸是警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帶著槍抓壞人,威風凜凜,完全是正義的化身。後來才知道,警察並不是那麼簡單,每次攜槍出警前,他都會問問我,問問我媽媽。每次審問未成年的孩子,他總會冷著臉厲聲責備,像個生氣的父親嚴肅地訓斥,而回家後,他會為了孩子的前途而惋惜。而對那些犯了錯的中年人,雖然工作是工作,但嚴肅處理後他也會理解他們的難處。
  審過的每一個案子,往看守所送去的每一個人,他都細心地把他們的姓名、案件的時間和緣由記在筆記本上。他遇到破不了的案子,會連著幾晚睡不著覺,反覆地想,仔細地找突破口。雖然他不會給我說,但每當案件有進展時,他就會和我“搶”巧克力吃。他喜歡看推理小說《點與線》,不斷地訓練自己,讓自己成為小說中的“偵探”,總能拔開迷霧還真相,不枉公正與道義。
  因為工作的關係,爸爸的表情總是很嚴肅,其實他的內心卻是一個感性、重人情懂幽默的人。他真的是在用心工作,面對每一個案件,不僅僅只有黑白對錯的判別,更多的是他內心對人性道德的不斷重新認識和實實在在的體驗。那個過程是充滿痛苦和掙扎的,他就這樣默默忍受和承擔,但也因此成就了我的爸爸——一個成熟內斂,細心理智的人。
  他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千里馬總會遇上伯樂。自己只要嚴格要求,做好每一件小事,總有一天會有人看到他的努力。這個過程對於他來說可能有些漫長,可那天快要到的時候,他卻這樣地走了。或許天妒英才吧,不過能讓大家都聽懂他的心聲,讓他的思想留在還活著的人的心中,或多或少的有些影響,那他肯定會一改往日的嚴肅嘿嘿地笑。爸,值了。
  爸,你走後,我不相信你能狠心地丟下我和媽媽一個人就走了。這兩天,局長伯伯們,所長伯伯們,還有叔叔阿姨們,都陪在你的身邊。還有許多你過去的朋友、好哥們,專程從外地趕來,陪在你身邊。他們和你說著話,幫著我和媽媽料理著一切,一支支煙,一堆堆炭灰,還有很多細節永遠銘記在我心上。我和媽媽想對叔叔阿姨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在這個時候給予我們的關心和幫助。爸爸看到他的戰友、兄弟們都在,走得也會安心,會少些牽掛。
  明天還要繼續,爸爸你放心,我會照顧好媽媽、奶奶、姥爺,我會照顧好自己,記住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爸爸,一路走好!  (原標題:蘭州好民警牛文軍之女寫家書告慰亡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0aaia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