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濟南5月5日消息(記者桂園)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這件事真的是我錯了。我也不知道多少對不起能換回她的原諒,但是我現在不敢奢求她原諒我,但是我錯了就是我錯了,我從沒有想過這樣去傷害她,我也根本就沒有想到會這樣。”
  說這話的是山東農業工程學院的一名大二女生小劉(化名),戴著眼鏡長相斯斯文文,說話時她一直緊張的搓著手,充滿了歉意與後悔。那麼,她到底做了什麼錯事?
  原來,在4月29日下午,小劉因為瑣事與另一名女生髮生了爭吵,在趁對方不註意的時候往對方喝的水裡投放了一種名為“新潔爾滅”的消毒液。該同學喝下後感覺不對勁,隨後值班領導便將其送到了齊河縣人民醫院進行緊急救治,病情很快穩定。為了進一步檢查,五一期間學校又安排中毒女生來到了千佛山醫院。
  受害者家屬:孩子杯中被投入的可能是一種消毒劑,醫生說腐蝕性比較強。孩子說和那個同學關係還挺好,可能是嫉妒。
  針對兩人爭吵的原因,外界有猜測是小劉嫉妒中毒女生拿了獎學金才做出傻事的說法,小劉表示,很冤枉。
  小劉:從沒有這回事,我對獎學金就是很平常的心態,自己努力多少,自己能不能拿到,自己心裡很清楚。她拿到了,她努力了,人家努力了人家拿到了。
  這一點也在小劉所在系的黨總支書記陶永生老師那裡得到了印證。陶老師說,按照學校的規定,小劉是絕對不可能參評獎學金的,她們也構不成競爭關係。
  陶老師:有一門課基本就是零分,沒有試卷,按我們學院的規定,只要是有一個零分,就沒有資格參加獎學金的評選。
  那麼,到底是因為什麼瑣事讓小劉做出瞭如此衝動莽撞的行為?小劉說,4月29日當天,宿舍臨時換鎖,她們幾個女生沒有跟中毒女生打招呼,結果回來後,就為這個事,兩邊發生了口角。
  小劉:當時下課之後回去,因為人太多著急買飯,然後就忘了鎖放哪了。我們就臨時在櫥子上找了一個鎖,就鎖上了。當時她就說話特別難聽,讓我們滾出宿舍什麼的。當時就是挺氣憤的,就想惡作劇一下,就倒了一點點(消毒水),我們宿舍養的倉鼠,想回去給它消毒的。
  其實同學之間有點矛盾實屬正常,但是用這樣極端的方式處理問題,不管有沒有料到最後的結果,這種做法是很不道德的。小劉自己也說了,犯了錯誤,要承擔責任,希望小劉可以有一個正確的心態去面對處罰。
  至於事件最終是一個什麼結論,如何去定性,還要以警方最後的說法為準。  (原標題:山東大二女生遭同學投毒 校方回應稱與獎學金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0aaia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